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2021-2022学年“文治好舍长” 评选活动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05 点击量:

为强化宿舍作为学生社区构成单元的阵地建设,积极发挥优秀宿舍长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宿舍长在校园安全稳定、心理健康及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突出作用,6月30日,文治书院在思政影厅举行2021-2022学年“文治好舍长”评选活动。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院务主任助理刘瑜,辅导员俞璐、李尚宗、申珂瑗,以及文明宿舍标兵舍长卓越同学参与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评选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召开的形式举行,前期经个人考察及组织推荐,以及相关材料审核等环节,共有西18-523舍王雪婷等23位优秀宿舍长站上讲台。各答辩对象依次针对个人信息、宿舍成员关系、宿舍评定、宿舍长总评、宿舍取得成果等方面进行介绍,到场嘉宾对答辩对象提出宿舍环境、关系相关的问题,对其答辩内容进行评分。

答辩结束后,文治书院文明宿舍标兵代表、西20-712舍卓越舍长分享作为宿舍长的经验,宿舍4人思想上共同追求进步,先后递交入党申请书;在学习上辛勤挥洒汗水,成绩优异,均获得研究生保送资格;在实践中互帮互助,努力提升自我,宿舍累计工时超过400小时,优异表现得到大家阵阵掌声。

经过核分,共有18位同学获得“文治好舍长”表彰,5位同学获得“文治好舍长”提名表彰。与会嘉宾老师为各位舍长颁发荣誉证书。王琦对获表彰同学表示祝贺,认为宿舍作为大学中最小的一个小家庭,舍长责任重大。她勉励宿舍长要从自身做起,努力带动更多宿舍长们朝着优秀目标前行,更加有作为、有担当,努力让大社区中的小家庭更加团结与凝聚。

作为进一步以强化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工作,文治书院将通过本次“文治好社长”评选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宿舍长团队凝聚力,鼓励宿舍长向优秀看齐,进一步带动其他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形成良好的宿舍文化,助力学生社区和文明校园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