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共家国】文治书院文心宣讲团开展“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23 点击量:

为推动爱国主义教育与实践育人工作的深度融合,文治书院文心宣讲团第二届“砺心训练营”队员们积极开展以“重走百年建团路,青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2022年“返家乡”宣讲实践活动,引导队员们将理论成果与实际相结合,在基层一线感受国情变化的同时,也让宣讲之声在祖国大地上传播,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讲好革命先辈故事,坚守红色文化阵地

实践成员朱峻贤在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第三完全中学进行了三场宣讲,为同学们介绍交通大学的历史与西迁精神。在宣讲过程中,朱峻贤向孩子们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鼓励年轻后浪、祖国未来建设的新力量明确目标、不懈奋斗,为实现自己个人理想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实践成员王凡语前往PICC人保财险西安分公司开展社会宣讲。她介绍了默默为民、无私奉献的吴孟超院士的一生,同时呼吁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听完王凡语的宣讲后,与会嘉宾表示深受触动,他们纷纷表示,吴院士的精神和无数追梦人奋斗奉献的故事令人感动、催人奋进。

聚焦建团百年精神,“返家乡”实践获好评

实践成员仇一阳来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在基层职工中宣传建团百年精神,将团的百年奋斗史以简单通俗的语言讲给听众;刘云璇来到石家市第二十一中学,为学生和家长带来一场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的精彩宣讲;王思媛前往福建省南平市第二实验小学,讲述了“闽宁协作”的故事,以无数基层工作者的奋斗致敬脱贫攻坚精神;闫威在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供电局进行宣讲,将革命精神与抗战精神讲给长辈们听。

此次“返家乡”宣讲实践活动,夯实了实践队员们在训练营中的宣讲理论成果,升华了其理论知识与宣讲素养,同时也面向更多的群体传递好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宣讲团队的声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