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国庆节前宿舍走访工作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30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卫生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9月29日下午文治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兼职辅导员、学生干部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共同走访学生宿舍。

加强宿舍卫生检查,排查宿舍安全隐患

此次宿舍走访,重点在于检查学生宿舍卫生情况以及排查宿舍隐患,走访过程中,辅导员深入检查每间宿舍卫生情况,对卫生情况不达标的宿舍,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进一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宿舍卫生干净整洁、宿舍物品摆放有序,保持良好的宿舍环境。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与学生积极交谈,将安全教育进宿舍、进头脑、进人心,教育学生注意安全防范,积极引导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针对学生宿舍楼道供电安全、宿舍内乱接电线、违规电器、楼内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进行仔细排查,排查力争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和解决了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学生宿舍安全。

关注学生假期出行,传达假期防疫政策

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压力增加,在走访宿舍过程中,辅导员逐一询问学生假期的去向,将属地和学校疫情政策及时准确传递给同学们,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倡导就地过节,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跨省、市出行,严格履行请假销假手续,出行中做好个人防护。

此次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卫生检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对预防宿舍内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生宿舍安全,建设平安和谐书院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