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召开新学期兼职辅导员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9 点击量:


加强书院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38日上午,文治书院召开新学期兼职辅导员座谈会,引导新加入的同志们尽快理清思路、找准定位、适应角色,担负起岗位职责,协助书院高效有序开展工作书院专职辅导员全体兼职辅导员参与会议


兼职辅导员简单进行自我介绍,各自汇报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加深兼职辅导员内部、与书院老师间的认识。

与会老师们对新加入文治书院的兼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共同研讨分析现阶段学生思想状态、典型特征等。兼职辅导员们虚心学习,认真记录,有序提问,向辅导员前辈请教谈心谈话方式方法,管理、引导学生时的注意事项,做好兼职辅导员工作的建议等,为之后顺利配合、协助书院开展工作充分准备。

书院对兼职辅导员工作内容提出具体要求。强调按时到岗值班,走访、关心学生是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通过联系学生,多观察学生的生活状态,关注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帮助书院和老师及时发现问题,尽早解决问题。希望兼职辅导员们作为书院另一支思政工作力量,与书院老师敞开心扉、积极交流,拧成一股绳,发挥育人合力。

本次座谈会促进了书院辅导员与兼职辅导员之间的交流,让新加入的兼职辅导员明确了自身职责、工作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为提升队伍凝聚力、增强队伍战斗力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