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辅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业辅导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线上学业辅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08 点击量:

疫情当前,文治书院采取多样形式,了解学生需求,反馈学生学业问题,同时举办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业辅导,帮助学生答疑解惑。

调研需求,反馈学生问题

书院辅导员返回学校居住,深入学生一线,通过走访学生宿舍、谈话、在线统计等方式,了解学生学业问题与需求,反馈学生问题。有大四学生面临重修选课问题, 如无法选课则会面临延长学制,辅导员通过学生处积极联系学院,解决学生问题。

治学有初,学科大佬指路

为了解决高年级班级专业分散,缺乏集中答疑的问题,文治书院治学团通过邀请高年级各个专业的学业佼佼者在考前串讲专业课程,帮助同学搭建知识框架,掌握课程要点。目前线上讲座已开讲7期。1225日邀请叶姝含讲解量子力学与统计物理;1229日邀请20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晨昊讲解理论力学;1231日邀请20级刘勇讲解大学化学;12日邀请21级刘嘉驰讲解线性代数;14日邀请20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添皓讲解大学物理;15日邀请18级校级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腾浩讲解概率论;19日邀请21级路佳蕾和叶嘉和讲解高等数学。

2E79C

38E27

2A8EB

3A55A

模拟考试,提前厉兵秣马

尽管考试推迟,可是同学们复习的热情并没有熄灭。书院拟于12日举办线上高数模拟考,帮助大一新生适应考试节奏;并于13日举办线上讲解,为同学们讲解模拟考试中的重点难点。

26B2E


一起学吧,每周学业精进

书院针对学业困难同学举办“一起学吧”高数、大物辅导班,邀请优秀学长担任主讲教师,每周日下午、晚上为学生进行课程串讲,带领他们温习一周的课程要点,并出题进行考察知识掌握情况。目前两门课程本学期已经共举办22期辅导班。

2942C


线上答疑,解决日常难点

针对同学们的答疑需求,线上答疑也更加火热。书院目前共有3个学业辅导群,累计群成员2154人,平均每周答疑近3000条信息。

尽管疫情为同学的学习、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解决问题、奉献力量,比困难更多的,是温暖与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