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辅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业辅导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第四十三期师生麦穗堂讲座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12 点击量:

5月11日下午,文治书院邀请材料学院副院长王红洁教授,以《材料改变你我生活》为题,走进材料专业。

IMG_256

王红洁教授围绕着材料是什么、材料干什么、材料专业的教学安排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材料专业。她以科幻大片中的例子为引,如金刚狼的艾德曼合金、黑豹的战服、美队的涅槃钢盾等,介绍材料的作用。她强调新型材料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国家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基本都和材料有关。随后,王红洁教授又进一步对材料专业的特点进行讲解,指出材料是理工交叉的学科,是大多数行业发展的助推剂和支撑剂。她向同学们展示了交大材料人作出的贡献,天问一号上的镁铝合金、新材料制备的性能优异存算一体材料、首个由中国人提出的原创概念“应变玻璃”等,这些研发都有交大人的影子。在讲座最后,王红洁教授讲解了材料专业的教学安排,与就业情况,让同学们对材料的理解更深一步。

本次讲座充分向同学们展示了材料专业的发展前景,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全面地了解了材料专业,获益匪浅。

值此专业分流之际,邀请学院教授走入书院,与学生座谈交流,帮助学生了解专业,拓展视野,从而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接下来,文治书院将继续搭建师生交流平台,促进学生专业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