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文治书院党总支开展五四青年节专题学习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04 点击量:

4月29日上午,文治书院党总支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4a3799e2826625c69b6ee7f77f8b175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李经纬领学重要讲话精神,向书院全体党员同志发出倡议,与广大青年一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教工党支部申珂瑗领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成长条件优、发展机会多,自身素质过硬、全面发展。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主动发挥作用、贡献自身价值,已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紧密结合起来,愿以接续奋斗实现人民的幸福生活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们胸怀世界,愿与世界各国青年共同开创共赢共享、发展繁荣、健康安全、互尊互鉴的美好未来。

文治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王琦指出,高校辅导员所做的思政育人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极为关键重要的内容,全体辅导员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探索育人新路径,严爱相济、润己泽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引导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塑造好青年价值观,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贴心人和引路人。

辅导员俞璐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教师们应深入研讨这个问题,调研掌握“00后”学生特点,把握新学情,帮助学生搭建起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桥梁,培养学生成长为知社情、懂民生,堪当大任的栋梁之才。

文治书院党总支学生副书记、能动B82班李登辇将奔赴祖国西部支教一年,他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用脚步丈量服务地的风土,用眼睛观察服务地的发展,用耳朵倾听服务地的民生,用心灵体悟服务地的人情,融入当地,服务当地,为西部发展贡献力量,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