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文治书院“心怀国之大者——党委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第三讲举行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14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加强学院书院协同育人举措》《西安交通大学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工作方案(试行)》文件精神,发挥党建在双院协同育人中的引领作用,6月8日下午,文治书院 “心怀国之大者——党委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第三讲在主楼C-306举办。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为文治书院、彭康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人居学院本科生班团干部讲授党课。文治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王琦,彭康书院辅导员张誉川出席活动,人居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张煜同学主持。

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学史励志,在青春的赛道谱写华章”的党课。他回顾了我国科学的发展进程,结合当下的时代脉搏,向青年寄语——希望青年党员能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杨从 “向科学进军”“科学的春天”“科教兴国奏响时代强音”“创新型国家扬帆起航”“科技强国建设”五个方面介绍了新中国科学发展的历史进程,是科技从无到有、技术水平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在其中更是有众多的先辈、伟人值得我们去敬仰去学习。他强调,青年人应当对“六个功夫、八个学会”有更加深刻的解读和思考,激励自我,能在学院和书院协同育人的力量下,以复兴中华为己任、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并为此奋斗,砥砺前行。

随后,人居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周彦驰同学带领大家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他简要介绍了雷锋精神具体内容,带领大家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雷锋精神的解读——“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周彦驰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当下的时代背景,认为在当下时代背景中,作为大学生更是承担了不同于昔日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大家能够继承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党委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是学院与书院在党建引领、协同育人方面进行的探索,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的有效途径。希望青年党员能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