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团工委 > 正文

【“文”情四溢,共盼春“治”】守好一条“单行道”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1 点击量:

西安整座城市在疫情笼罩下不得不暂时按下了“暂停键”,交大校园也一样,大部分时间,各处都悄悄然。然而,居住在这所学校西南角——文治书院的学子们却没有停下他们的脚步,有一股力量、一种信念、一线希望支撑着他们走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坚守在那里,为校园内秩序井然,全校师生生活物资搬运补给而努力着、战斗着,没有怨言,没有退缩。乐观向上的笑眼是他们给彼此的鼓励和关怀,饱满嘹亮的口号是他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誓言。

这里是“文”情四溢,共盼春“治”,属于文小帅&文小美的抗疫专栏。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听听他们的故事,他们的心愿,共同展开燃烧生命和青春照亮他人的画卷……

2309A

游涛同学谈到:“在本次梧桐苑二楼的志愿活动中,我看到了同学们对参加志愿活动的热情,激情。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高兴能帮助大家,同学也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即便是在冷风吹袭中,我们依然昂首挺胸地站在大门外,组织着食堂队伍的秩序,彰显了作为一个共青团员,作为一名交大人应有的品质。”

246AF

“我做的工作是在梧桐苑门口引导同学正确进出。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都很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按照正确的路线进出食堂,或者在提醒之下,能很快地纠正,从正确的路线进入食堂,非常感谢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对于规则的遵守,对于良好秩序的维护。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感受到了抗疫大背景之下,完成每一项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志愿者梁恩挥说到。

13221

“在食堂的1.5小时的志愿者服务中,我观察到的行色匆匆的同学们、忙碌而有序的工作人员,维护秩序的志愿者们共同组成了这幅小小的抗疫情景画。大家各做各的一份事,每一个人都在行动,自觉间隔、按照指引行动、打包饭食。这一位位积极抗疫的人儿映入眼帘,更让我有战胜疫情的信心。我坚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打败疫情就在眼前。”志愿者张永怡感慨到。

2CE31

王智逸参与志愿活动后谈到:“医者在前线和病魔抗争,我们在后方也要做好准备工作,我们作为文治书院的学子,在书院需要我们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在本次志愿活动过程中,我和其他志愿者共同维持食堂秩序,同学们也都有序进行排队,从东门进南门出,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每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我们全校师生的齐心协力下,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迎来抗疫的胜利。”



今天的他们就是明天的我们



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交大加油!西安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