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学生组织 > 正文

文治书院文心宣讲团举办宣传委员培训会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3-24 点击量:

宣传委员是团支部内开展工作的重要岗位,所负责的思想理论学习等工作,对同学们形成正确价值观,明辨是非,涵养家国情怀具有重要引导作用。为帮助宣传委员厘清工作职责,夯实宣讲基础,感受宣讲魅力,3月20日晚,文治书院文心宣讲团举办第一期宣传委员培训会,2021级全体宣传委员参会。

da02125f85ae5de7649cb315586ea4d

为加强宣传委员对文心宣讲团的认识,文心宣讲团成员仇一阳详细介绍宣讲团办公室、宣传部和培训中心三大部门及对应工作,并从“团学组织、培训、比赛、实战宣讲”等关键词出发,结合宣讲团对内对外各项活动,将宣讲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成效呈现给大家。同时,规范工作流程和考核制度,公布宣讲团对宣传委员的考核细则,将工作要求具体化,激励大家积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储亚南作理论宣讲技巧的培训,从什么是宣讲、宣讲的意义和目的、宣讲有什么要求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以宣讲真实案例让大家了解理论宣讲的开展方式,感受宣讲效果。她对宣传委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能永葆初心、在宣讲中收获自信、收获成长。孙杨和刘威远也表示,好的理论宣讲必须能有效传达党的思想和国家政策等,充分展现且让听众理解相关文件的精神价值所在。而好的宣讲员必须经过长时间准备、练习,最终坚定自信地表达出来,这个过程更是对个人能力的锻炼与提升。

能制2136安楠表示,此次培训丰富了理论宣讲知识,也为她在支部内开展团组织生活会提供了新思路,接下来要努力把学到的干货投入实践。文心宣讲团团长王思媛总结到,“我们是一个团学组织,所有成员都要拧成一股绳,讲纪律,有责任,肯担当,团结互助,共同前进。”

文治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动员发挥学生干部队伍力量,在班级层面紧抓宣传委员、团支书、班长等班干部,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主流价值,努力培养思想先进、成绩优异、表现积极的文治学子。在书院指导下,文心宣讲团将持续按月开展宣传委员培训会,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助力团支部提升理论学习的动力与活力,为各团支部的宣传工作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