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正文

【“文”情四溢,共盼春“治”】给封闭的宿舍加点“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09 点击量:

18CCD

西安整座城市在疫情笼罩下不得不暂时按下了“暂停键”,交大校园也一样,大部分时间,各处都悄悄然。然而,居住在这所学校西南角——文治书院的学子们却没有停下他们的脚步,有一股力量、一种信念、一线希望支撑着他们走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坚守在那里,为校园内秩序井然,全校师生生活物资搬运补给而努力着、战斗着,没有怨言,没有退缩。乐观向上的笑眼是他们给彼此的鼓励和关怀,饱满嘹亮的口号是他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誓言。

这里是“文”情四溢,共盼春“治”,属于文小帅&文小美的抗疫专栏。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听听他们的故事,他们的心愿,共同展开燃烧生命和青春照亮他人的画卷……

26276

来自口罩发放志愿者的王帅贺同学谈到:“今天参与了文治书院分发物资的活动,感触颇深,在分发口罩的过程中,来领取口罩的同学们都积极遵守规定,按时下楼领取,人多的时候排队等候,这些无不体现出文治书院同学们的组织性纪律性。并且在过程中,负责发放1楼和5楼口罩的同学们还将口罩摆出了不同的形状,增添了工作的趣味性。发放5楼口罩的同学更是将口罩发放也增添了些许娱乐性,他们让来取口罩的同学们可以从他们堆放的口罩抽取。这些事情都能体现出大家对于工作的积极性,并让来取口罩的同学们也感受了欢快的氛围,看见大家都能够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也能够更加体会到我们做志愿者的意义。”

“被封控十来天了,但我们是幸运的。积极配合防疫的交大人,踊跃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们,来自社会各界源源不断的捐赠物资,朋友圈里乐观向上的话语,无一不让我感动。文治一楼大厅虽然时有寒风,但志愿者们温暖的笑容和那印着党徽的红马甲温暖着所有人的心。谢谢所有人的担当和付出,给我们勇气和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继续共同努力,战疫必胜!”张斯嘉同学看到志愿者们不禁感慨道。

29805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西安在疫情的笼罩下显得有些失色,不过在这关键时刻,我校师生同心协力共抗疫情,还有数不清的交大校友惦记着母校,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温暖着我们。校友们筹集物资,共克时艰。在1月4日晚,文治书院的老师与学生志愿者们为其他同学分发物资,书院的每个宿舍共收到一箱苹果,120个口罩和20根火腿肠。收到物资后,同学们少了些阴霾,多了些安心与感激。

工作了仅仅几十分钟,西交校友捐赠的洛川苹果终于历经千辛万苦来到学校后被分到同学们手里。

与预想中不同的是,此次搬运工作并没有同学们之前想象的那么的辛苦,或者说,同学们确实在实际中感受到了文字符号“众人拾柴”之后代表的实在意义。望去成山的苹果很快便被同学们合力清空,有人在协调与我们相距千里的物资,有人从其他部门借来搬运车,有人协调卸货到书院的秩序,有人继续招募志愿者提供后勤,有人组织同学们领取苹果。每个人并没有付出特别多,但却实实在在地完成了一项了不起的工作。疫情很困难,所以我们也需要继续像这样齐心协力,做一些实事。

20E4E


费利鹏同学由衷说到:“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在短暂的1小时发放物资的志愿者活动中,我负责分发苹果,在今天的工作中同学们有序领取物资,我为自己能够为疫情防控献一份力而感到自豪。在工作过程中,大家更多展现的是乐观与团结,大家积极配合,使得此次志愿者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我相信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长安!常安!”

3269E


“因为疫情封宿舍以来,每天都有很多同学报名参与志愿活动,今天我也有幸参与其中,负责帮助书院补发餐具。在补发餐具期间,我感受到了帮助同学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一开始还有些混乱,后来很快找到了方法,跟同伴配合也更加默契,效率高了很多。这是我成为预备党员以来第一次参与志愿活动,为同学服务。面对疫情,同学们遵守秩序、做好防疫措施,在学习生活之余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校园一定能很快恢复往日热闹的景象!”物资分发志愿者邵雅雯同学这样总结这次的分发工作。


寒冬遇疫情,天凉心不冰。在西安疫情不容乐观时,我们的校友诠释了什么叫交大学子心系母校。为我们送来了一箱箱的苹果和口罩。还有社会各界向我们捐赠的应急物资和食物。当然,为了让书院的每位同学都能领到物资,文治书院先锋队迅速召集志愿者搬运,发放物资。群里面一呼百应,志愿者在十几分钟内迅速集结,一部分留在书院,一部分前往思源,在寒冬中用自己的热情铺平物资的最后一公里路。物资从运送卡车中到运输三轮车中,再到书院里每个宿舍的同学手中,只经历了短短两个小时。王菲同学表示:“新年伊始,我们收到了校友捐赠的水果,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感受到了社会以及校友对我们的关心,大家齐心协力将数百箱苹果、火腿肠从思源学生活动中心运送到文治书院,并及时地分发给了每位同学。寒风阻挡不了我们前行的脚步,疫情消磨不了我们必胜的决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在物资搬运回书院后,文治书院迅速集结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物资,文治大厅里,同学们保持间距,分享着收到苹果、口罩的喜悦和对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感激。余帅同学这样说到:“自从西安出现疫情学校封校以来,我看见一批批穿着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学校需要的地方开展志愿活动,昨天从在群里看到我们文治的志愿者们搬了四五十吨的面粉和一些水果蔬菜,我深受触动。下定决心要加入到西交的志愿者队伍之中,为抗疫做出一份贡献。今天我就积极报名参加了苹果搬运的志愿活动。我们穿上志愿者马甲,戴上手套,看着胸间的“文治一等青年”字样,心中顿时涌出一种责任感。文治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也同我们一起参与其中,组织引导着我们。搬运过程中或许会有一些疲惫,但看看老师和其他志愿者们满腔的热情,脸上洋溢的微笑,顿时就又充满了动力,又喊着号子继续搬起来。结束之后,看到文治书院的同学们开心的吃着苹果,心里面顿时又暖暖的。感谢校友和那些运送搬运抗疫物资的所有人。我们西交人定会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坚信在所有抗疫人员的努力下,我们会早日度过疫情这一难关的。”


文治书院分发物资的过程中,同学们有条不紊地领取,志愿者们看着手中的物资一点点到达每个同学手中,心中也充盈着说不尽的喜悦,周纹锐同学这样感慨:“在紧要关头总得有人站出来承担,我觉得能报名参加志愿者的人都有一个特性就是不在乎个人得失,总想多出点力多贡献一点,我们文治书院的志愿先锋队里每次发布活动都很快被一抢而空,能看出大家都很热心都很积极,也希望大家的努力能早日见到回报,希望这次疫情早日结束。”


今天的他们就是明天的我们

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交大加油!西安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