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治之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治故事 > 文治之影 > 正文

文治书院心理微电影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3 点击量:


1、《天黑请闭眼》


电影心语熬夜已经成为各大高校中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很多同学已经把熬夜当成了一种习惯,“早睡”这个词语似乎离大学生越来越遥远。然而,熬夜所带来的危害已渗透到大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给大学生带来了很多危害。微电影根据同学真情况改编,通过该同学挣扎的思考过程,及熬夜后的不适反应,体现熬夜对大学生身心的危害,警惕大家不要熬夜。





2、《静候春来》


电影心语:静候春来与其说是一部简单的电影,更不如说它是当代许多大学生生活的一个缩影:初来学校不适应新的生活,舍友作息差异大,学业负担繁重……观看这部影片,在点滴细节中寻找自己的共鸣。在主人公一步步走出困境,迎来他生命中春天的时候,相信你也可以找到自己生命的答案。






3、《人是追求意义的动物》



电影心语:这是一个发生在图书馆的当代童话。仿佛来自异世界的勇者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他不愿将精力花在成绩上,与万千才俊内卷到天荒地老。图书馆成了我们勇者避风的港湾,而在这里,我们的勇者将会邂逅哲人埋藏宝藏的线索和神秘的少女





4、《罪与佳人述》


电影心语:上大学的少年龙鸣越一时适应不了大学的环境,融入不了周围同学和社团,心理压抑,而在此时他遇到了一个开朗活泼的少女,少女带着他参加活动,融入大集体,让他由原本内向自闭的性格,变得开朗外向,逐渐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但在这时,他却得知了一个关于少女的噩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