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与各相关学院召开联席工作会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4-29 点击量:

为更加主动积极推进“双院”育人工作,3、4月份以来,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副主任刘恒带队,组织辅导员集中走访机械学院、材料学院、能动学院、人居学院,围绕党建、学生学业、重点学生帮扶、毕业生就业等工作,深入座谈交流,推动学院书院深度融合形成合力,将立德树人工作落细落实。

3月31日,人居学院文治书院线上联席会举行,人居学院副院长张硕英、学院教务、毕业生班主任,文治书院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对当前学分不足的学生情况逐一进行通报分析,共同探讨针对学业困难学生开展的具体帮扶举措等,促进班主任和辅导员沟通,做好学生的分类化个性化指导。

4月8日,文治书院走访机械学院,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副院长段玉岗、学院教务等,就近期学生学业、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关注学生、毕业生就业促进、学院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建设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重点讨论了“双院”协同合作如何更加稳固,进一步提升育人质量水平。

4月27日,文治书院走访材料学院,与材料学院院长单智伟、党委书记潘希德、副院长王红洁、副书记魏炜,学院教务、班主任代表等,就本科生思想教育、学业提升和当前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深入探讨。文治书院汇报了师生联合党支部、学生学业、重点关注学生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双方共同研究当前育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沟通,携手努力建设好书院、学院与学生家庭的三维沟通平台,真正落实关怀学生,帮助解决学生在学业和生活上的问题。

4月28日,文治书院走访能动学院,聚焦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能动副书记韦娜,系主任代表、学院教务、毕业班班主任等参会。会上文治书院重点介绍了截至目前学生的就业情况与就业意向等,围绕就业中比较突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寻找解决之道。学院、书院在日常工作中,要积极调研学生需求,班主任和辅导员顺畅沟通联络,在基本分工上有侧重、有合作,针对性开展有益工作,为学生顺利毕业、长远发展更添助力。

文治书院主动响应、积极推进“双院”育人工作,营造踏实积极向上学风,做好重点关怀学生深度辅导,加强同学院间的沟通合作,为学生学业辅导、专业引导、素质提升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帮助。书院将继续坚持定期走访相关学院,加强沟通,加深理解,携手育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