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远航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11 点击量:

又是一年毕业季,文治书院各师生联合党支部相继开展远航感恩系列活动,并邀请学院指导老师面向大四毕业生党员开展最后一次党课。毕业生党员们或回忆自己本科阶段的大学生活,或展望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思考作为党员对自身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之间关系。广大毕业生党员为学校、书院、学弟学妹留下包含真情的寄语,激励更多的文治学子追求一等、载梦远航。

最后一次党课,临别一声叮咛

航天学院董龙雷老师以自己对《最后一课》这篇文章的独特理解,联系人教版教材事件,说明了孩子的认识对国民认知的影响,希望在座党员可以关注生活,做一个自己思考,也为社会思考的人。

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教授为毕业生党员带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历史决议精神”主题党课,在与同学们的交流讨论中指出,青年大学生要练就过硬本领,以拼搏的汗水浇灌,用厚实的能力素质积淀,在广阔社会实践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奋力圆梦。

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老师带来主题为“学史励志,在青春的赛道谱写华章”的党课,希望广大青年党员能在学院和书院协同育人的力量下,以复兴中华为己任、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并为此奋斗,不断向前争做时代新青年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机械学院雷亚国老师进行“最后一次党课----青春向党,载梦远航”主题分享,对毕业党员们表示了期许和祝福。对于毕业党员们而言,这虽然是在本科支部的最后一课,但更是对未来发展进步的启航一课。

材料学院的吴凯老师进行“最后一次党课----无惧风雨,韧者笃行”主题分享,强调党员要身先士卒,要有能力、有担当,在组织需要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需要结合在一起,不要过分考虑个人的得失。

心怀感恩,载梦远航

航天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乔苗苗同志和几位毕业生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希望大家也可以怀揣初心,不断前行。刘艳凤老师回忆了大家在文治书院的点点滴滴与欢声笑语,并寄语毕业生党员,期望大家都可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为人民付出的人,以先进意识引领自己的行为,不忘初心和梦想

能动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李登辇同志邀请各位毕业党员分享自己毕业之际内心所思、所想、所悟。张华清、皮豪杰、梁佳佳、李沛萱等同学各自表达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和美好期许,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为了明天的伟大梦想,脚踏实地,肆意生长。

机械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同志代表李云朵、薛依尘两位同学分享自己大学生活的所学、所思以及对党员责任与使命的认识,随后与同学们一起观看毕业生党员寄语视频,聆听学弟学妹的祝福和勉励、学院书院老师们的期望与教诲。最后孟建芳老师致辞,字里行间透露出老师们对各位毕业生党员的依依不舍和殷切期望。

别时寄语,纸短情长

水阔山长,折柳送君鹏程万里;彩笺尺素,寄语留言纸短情长。毕业生党员写下对学校、书院和学弟学妹们的寄语,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与眷恋、对学弟学妹的肯定与期盼。

新能源81班的刘震宇同学回忆四年学习生活,向学弟学妹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曾经璀璨如群星,如今四散亦将为花火。交大的校园承载了我们转瞬即逝的四载华年,送我们各自飘往奋斗的方向。若干年后,当又一批学子站在四大发明广场仰望星空的时候一定会看到属于我们的亮色吧,因为我们,是世界之光。可爱的后辈们,我们在交大的故事或许落幕了,但迎接你们的是朝日初升、传奇正盛。

3D打印81班郁一帆向母校表达了自己的感谢: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兴庆湖畔,四载春秋。学未就,业未酬,行至于此,驻足回首,感激涕零。感谢党和国家为莘莘学子提供了和平稳定的大环境,在后疫情时代消除了读书人的后顾之忧。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了优秀的学习环境和教师资源,在浮躁的世界中放下了一张平静书桌,传道解惑,立德树人。

材料84班薛依尘同学表示,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时光短暂,江月长久,每四年的人都在更替,每四季的故事也在书写。从初识交大的“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到如今的“西北有高楼,上与浮云齐”。四年的时光是转瞬即逝的,我们在这匆匆流逝的岁月里不断学习、进步、成长,可能也曾碰过壁、也曾落魄过,但只要坚定自己正确的想法,黎明的曙光终会到来。于夏日中相识亦将于夏日里分别,学弟学妹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交大的这些岁月里我们也许不能做到完美毕业生,但是不完美又何尝不是一种完美,不妨勇敢一些、尝试些、挥洒一些,每个人的答卷都是自己独无二的礼物。

“西北有高楼,上有浮云齐。愿为双鸿鹄,奋翅起高飞。” 远航感恩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不负青春,感恩远航,为交大之光,为世界之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