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治学有初”高数学业指导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29 点击量:

2022年11月16日,文治书院学业辅导中心邀请刘晋平老师为大一新生进行高等数学学业指导,就如何学好高等数学、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进行指导。本次讲座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学期过半,随着课程难度的不断增加,新生也逐渐感受到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差异。以高数为例,如何打牢基础、如何灵活运用知识点解答问题,成为学生的困惑。刘晋平老师从高数最基础的概念入手,阐述了研究工具与研究对象之间的关系,带领同学梳理知识脉络,重点解释了各个知识点的内在逻辑及使用条件。接下来,通过讲解经典例题,使同学对于知识点的应用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最后,刘老师也表明近年来对于高数的考核越来越注重技巧性,因此掌握一个知识点的基础原理才能更好地掌握高数这门课程。

刘老师从学习方法、知识运用等方面解读了如何学习高数课程,有效帮助新生更好地掌握高数学习的方法,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学习高数的热情和信心,不少同学表示受益匪浅。文治学辅也会持续关注书院同学学业需求,举办更多学业提升与发展讲座,带动同学共同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