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三月学雷锋,情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7 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3月23日,文治书院举办“雷锋月”主题系列之“三月学雷锋,情暖敬老院”活动,十余名志愿者同学在关爱老人的过程中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

上午时分,文治书院志愿者们统一身着醒目的志愿者马甲,集合前往安居养老院。到达养老院后,志愿者们与护工一同协助老人们到达活动区域,并为他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首先,两名志愿者同学站上舞台,配合生动的示范,向在座的老人们介绍手指操的具体步骤,引导老人们放松手部肌肉。其他志愿者们也纷纷走到老人们身边,细心解释、指导,让每位老人都能轻松地参与其中,享受到手部放松的愉悦。紧接着,三名志愿者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歌曲。悠扬的旋律在空气中荡漾,仿佛让时光停滞,老人们陶醉其中,感受到了志愿者们青春活力的感染力。活动现场洋溢着和谐、欢乐的氛围,让每一位参与者都感受到了温暖和快乐。

当阳光透过窗棂,洒在活动现场,气氛被青年志愿者们的热情所点燃,老人们的笑容如同春日绽放的花朵,他们为志愿者们的活力与奉献精神所感染,掌声如细雨般绵绵不绝。在这样一个充满温情的聚会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共同回顾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那些关于无私奉献与助人为乐的故事,如同春风拂过心田,激起了一阵阵温暖的涟漪。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并未停歇,而是携手护工们,温柔地引导老人们前往休息区,确保他们得到充分的休憩。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这群年轻的志愿者们迅速行动起来,他们齐心协力,将劳动工具拼装好后,他们对老人们的活动区域进行了一场细致入微的清洁,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每一次擦拭都充满敬意,尽力为老人们打造一个更为舒适的生活环境。在他们专注而勤勉的身影中,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这份精神如同火炬,在青年一代中传承不息。

本次活动不仅连接了青年志愿者与老人们之间深厚的情感纽带,更在彼此心中留下了一段温馨而难忘的回忆。老人们的居住环境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焕发了新的光彩,变得更加整洁与舒适。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现代内涵,他们的行为不仅深化了对这一崇高理念的认识,更是将助人为乐的热忱点燃至新的高度。这份精神的火种,如同春日里的生机勃勃,将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与学业追求中继续传承与发扬,使得雷锋精神在当今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展现出无穷的生命力与青春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