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第35届“腾飞杯”院级答辩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7 点击量:

1. 书院协作,充分准备

3月13日下午,文治书院与彭康书院联合举办了第35届“腾飞杯”院级答辩。答辩总共有4个会场,128支队伍,2位特邀嘉宾和14位评委老师。本次答辩现场有文治书院院务主任、党总支书记王琦,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党总支书记叶明出席赛事并致辞,王琦在致辞中表示文治学子在历届腾飞杯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各位选手能够再接再厉,再获佳绩,叶明在致辞中讲解了关于腾飞杯的有关国家政策,希望各位选手能够积极进取,刻苦钻研。出席本次比赛的还有材料学院副教授李平,特聘研究员郭靖,机械学院教授马富银、娄燕山,副教授曾亮,高级工程师曹毅,能动学院教授陈良,副教授陈旗、郑琪,文治书院马瑞,彭康书院杨瑞、梁浩等,担任此次答辩的评委嘉宾。

本次答辩在文治书院与彭康书院的各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的准备下得以顺利进行,文治书院主要负责答辩背景PPT制作、各分会场的腾讯会议号的创办、各会场队伍信息表以及会议主持词的撰写。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为文治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才华的平台,培养和锻炼了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科研素质,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推动产学研融合互促,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 创新思维,精彩纷呈

128支答辩队伍按顺序先后进入各自会场进行答辩,每队答辩时间4分钟,问答时间2分钟。在工作人员与相关队伍积极沟通协调下,所有的队伍都顺利完成了答辩。

各答辩队伍或锐意进取,走在时代前沿去展望未来,或俯身于生活,紧贴公众需求。他们的项目普遍兼具有创新意义和现实意义,其中包括《“沙漠魔方” ——草方格沙障铺设机》、《陕西省典型农村住宅统计模型构建及供暖能耗优化研究》、《基于低压CO2碳酸化的废旧锂电池资源化技术》等。评委老师们点评犀利,观点独到,让本次赛事更加精彩纷呈。

答辩会场截图

参赛队伍的答辩精彩无比,评委老师的点评也让大家受益匪浅。每一支参赛队伍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会就参赛队伍的项目所涉及的相关知识进行提问或者给予建议,指出了相关项目的不足之处,也为队伍接下来的研究方向提供了参考建议。

3.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长期以来,“腾飞杯”旨在为大家提供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平台,同学们不仅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更可以在不同的项目中得到新的启发。同时,这也是同学们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机会。本次答辩充分体现了文治书院与彭康书院师生的风采神韵。

青衿之志,履行致远;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发有为,未来继续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做出卓越的成就,再创佳绩,开创自己的辉煌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