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位老师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双青十月谈”之走进材料学院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23 点击量:

 

1220日下午,文治书院开展双青十月谈系列活动,组织2020级学生走进材料学院。通过聆听专家报告、参观材料重点实验室、了解学院文化建设加深同学们对材料学院的认识。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7/08/00/E0B4E4FBB9A35DAA0F5B8B0E39F_C0CBD87C_1F775.jpg?e=.jpg

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副教授解德刚作专题报告。他讲述不同种类材料的缺陷,指出材料学的本质是利用缺陷和技术手段,更改内部原子排列,达到调控材料性能的目的。他介绍了当前我国材料发展遇见的瓶颈,鼓励同学们在材料领域潜心科研。能制037班路毅晟同学表示愿意用自身渺小的力量探索广阔的未知领域。

同学们分为五组,分别在材料学院助理教授胥伟军、赵超的带领下参观了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实验室,在高级工程师郭朝维、张朋诚的带领下参观了微纳尺度材料行为研究中心。老师们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用具和科研仪器的功能。能制036班徐望瀚表示,实验室之旅让他开拓了眼界,明白了基础科学的重要性,他愿意为科学发展而奋斗。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0/6D/17/30AE74A59503C898B83B1BE8E74_04C459ED_23BD2.jpg?e=.jpg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材料学的研究内容、发展前沿和制约阻力。同学们在增长知识的基础上加深爱国奋斗的使命感,纷纷表示要重视科研,将个人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双青十月谈系列活动是文治书院践履双院制育人的创新举措之一,以每年学生在校的十个月为期,为学生提供与学院青年学者学习交流的平台,旨在让学生走进学院,获取学术知识,拓宽思路视野。以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从本科阶段开始树立科研意识,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提升作出书院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