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8 点击量:

1024日晚,2020年文治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举办。院务副主任刘恒、能制030班主任王宇、辅导员申珂瑗出席。思辨学社社长仵振宇、副社长高子涵、于晨阳担任比赛评委。


参赛双方为正方能制030班代表队和反方能制040班代表队,辩题为近期热点话题全民关注微博热搜可喜还是可悲。制定本辩题旨在鼓励同学们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深入思考,持有自己看待问题、认识问题的观点。整个过程八位辩手思维敏捷、言辞犀利。双方对阵可谓攻守相当,不分伯仲。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辩驳,反方代表队斩获2020年新生辩论赛冠军,反方三辩郭轩辰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赛后,评委分别从初步举证、梳理核心交锋点、价值三个维度对辩论双方的表现做出精准详尽的点评。刘恒表示,辩论可以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可以让话题聚焦热点,多重思维碰撞出火花,帮助同学们提升自我。

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辩。历时一个月的文治新生杯辩论赛正式落幕。本次辩论赛为大一新生提供了一个锻炼口才、展示自我的舞台,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绘上浓墨重彩的第一笔,让思辨融入生活,用智慧启迪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