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辅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业辅导 > 正文

学业辅导中心简介

来源: 4 发布时间: 2018-08-16 点击量:

一.     社团简介

文治书院学业辅导中心(后文简称辅导中心)于20149月初步成立,是在文治书院的张爱萍老师与智课网的联合推动下建立的一个旨在帮助交大学生的学业辅导的一个社团,现辅导老师为叶倩老师。辅导中心的主要工作是学业辅导人员定期对其他同学进行答疑和指导,同时不定期邀请学院任课教师进行答疑串讲以及学习资料的分享。

二.     活动开展

n   日常答疑

在每周周内,辅导中心都会安排两个晚上,在固定的教室为书院的同学们进行答疑。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或困扰都可以在学业辅导中心得到帮助,在帮助同学解答疑惑的过程中,我们中心的辅导人员也会拥有对知识很好地回顾与巩固。辅导中心正在双赢的前提下,逐步发展。

图一、二 辅导中心的同学在帮助同学答疑

n  资料编订

  辅导中心会根据需求编订复习资料或其他辅导材料,方便学生自主学习及解决其他学习问题。下图为本学年编订的《选课指南》和《大物复习手册》。

 

n  线上交流平台

文治学辅和文治学生会学习部合作建立文治治学交流群,用于学生学习流以及学习资料传递。

三.     未来展望

在继承现有传统的基础上,今后的一年里,辅导中心还将进一步完善自己:

举办保研考研交流会之类的活动,力图为书院同学整个大学四年都可以提供帮助;

随着文治学习交流中心的发展,如果效果显著,学生们会选择前来问问题或者学习交流等,指定的核心人员会显得有些乏力,所以此时将扩大人员规模,同时面向对象也可以变得更加广泛,可以扩展到整个大学一至三年级的学生;

同时,电子资料库的充实可以使学习资料更好的保存和分享,使今后的工作可以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

我坚信,在大家的不断地努力之下,辅导中心会走得更远更加成熟,会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服务与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