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辅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业辅导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机械专业考研经验分享讲座

来源: 4 发布时间: 2018-09-15 点击量:

14级机械考研笔试第一的郭书哲学长与成功考研上交机械专业的丁浩伦学长受邀于2018年4月10日晚7:00在文治报告厅与来自机械大三年级的51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

第一位分享经验的是郭书哲——以初试第一414分的成绩成功考取本校的研究生。保研信息简介、考研信息简介、个人经历介绍,郭书哲系统地介绍了考研的流程。其中,着重强调的是考研前一年的准备。一张时间节点表,描绘了郭书哲一步一步前进的路途,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条可以借鉴的成功之路。7套经典复习资料,5个考研公众号,9个信息网站,给同学们抛出了满满的干货。

        第二位分享经验的是丁浩伦学长。保研——他以55名的成绩获得保研资格,但他选择了放弃;求职——他第一份简历就斩获了一份年薪15-19万的offer;考研——他不断拼搏,成功考研上交。丁浩伦以其丰富的个人经历为同学们全面的讲解了保研、考研、工作三条路径各自的风景。

      最后,29分钟的自由提问环节,解答了同学们考研备考、方向、导师选择等方面共17个问题。郭书哲在回答中详细讲解了作为西交学子的多种优势,丁浩伦则多次强调了梦想与坚持的重要性。到此,机械考研经验分享会也就圆满结束了,相信同学们对考研也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