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党史 支部在行动】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6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遵义会议》《悬崖之上》两部影片,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人摸索中前进的艰辛与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学习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支部全体党员观影学习《遵义会议》。俞璐同志表示,遵义会议为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实现了伟大历史转折。此后,中国共产党建立起坚强成熟的中央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进一步开创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制定符合中国革命实际的战略策略。叶倩同志表示,遵义会议取得的成果印证了基于国情、独立自主、重实践、轻教条的重要意义。

ec529cfc5cb15d2efd7eb5b3d0850ff

支部同志集中观看影片《悬崖之上》,影片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的故事。他们不惧叛徒出卖、队友失联、严刑拷打等严峻考验,为完成任务与特务们斗智斗勇。

回想战乱时期,无数革命先烈如影片中的隐蔽战线工作者,以血肉之躯战斗,不畏牺牲、顽强抵抗,虽身处黑暗,却奋力进发为国家、为人民迎来光明,彰显共产党人信仰坚定、顾全大局、不畏艰险、舍小家为大家的热血爱国形象。

d893cfff687b9ae39a28818063cacb9

教工党员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一代代共产党人探索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以革命先烈精神为指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