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文治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七一”活动庆“七一”之一场党史专题读书分享会暨“对话青春,携手育人”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1 点击量:

为响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号召,鼓励支部同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文治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于6月20日19点在文治书院党员之家举办党史主题读书分享会暨“对话青春,携手育人”共建活动,邀请支部指导老师刘翔、张雨为支部同学分享《毛泽东文集》中《如何研究中共党史》一文和《入党——40个人的信仰选择》一书,希望支部同学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不断汲取成功经验、坚定必胜信心、强化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夯实学习成果、建强战斗堡垒,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支部书记李登辇和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刘翔分享了毛泽东的《如何研究中共党史》一文。他讲述了党员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必要性,研究党史的历史由来与党史研究发展的历史经过。他讲述了毛泽东提出党史研究的意义和研究党史的根本方法:一是要全面看待党史,正确认识党史中的错误;二是要将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国情研究,将党史与时代结合;三是要采用科学具体的研究方法,对照研究,将不同的事件比较,更好地研究党史。

张雨分享了《入党——40个人的信仰选择》一书。她重点讲述了钱学森和梁思成两人的入党故事,并分享了自己对于这本书的感悟:“我们要感恩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可以尽情离开家乡追逐梦想,这个时代,我们都有享受梦想的机会。”

通过这一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学习党史的方法与重要性,了解了前辈们的入党信仰选择,也懂得了当代青年通过学习强化自身进而建设国家的重要性。

文字: 文治书院 胡嘉奕 李登辇
图片: 文治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