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文治党员战疫日记——2022年1月8日

来源: 文治书院战疫先锋队 发布时间: 2022-01-08 点击量:

守望长安祝常安,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西安疫情正处于复杂严峻的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文治书院组建党员战疫先锋队,协助进行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出入登记、食堂导引等工作,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彰显文治党员形象。为树立广大师生战疫必胜的信心,鼓舞疫情防控青春有我的热情,文治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推出文治党员战疫日记的专题栏目,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书院师生的先进事迹,分享战疫一线志愿者们的所思所想。


我是文治书院战疫先锋队的一员,这是我的一天,也是我们的一天。


早上,我是书院门口负责为同学们做出入登记的志愿者。到岗的时候天还没有亮透,在到岗之前都是阿姨负责给出入的同学打勾,我们到了之后便有同学接连出门,总体感觉早上的同学较少,比起中午和晚上出门的。虽然冬季气温寒冷,天亮得也晚,还是希望大家可以早起好精神,吃上一口热腾腾的早饭。而同学们也十分自觉,随身携带出入证,自觉递到桌前请我们打勾。也有忘记带伞的同学主动将证押给我们,然后进楼取伞。天虽然冷,但是同学们认真生活的热情却未减少,为同学们的自觉和防疫意识点赞。


图片 1 书院门口查验志愿者 于思澄

又到了做核酸的时间,我摇身一变,成为了那个呼唤大家离开温暖的宿舍、下楼去做核酸的“大喇叭”。我早早地来到楼下等待分配任务,被分配到喊楼,拿着大喇叭,从一楼喊到八楼,来来回回,一遍遍地提醒大家按时去做核酸,提醒大家带好雨伞,看着同学们纷纷从宿舍出来,赶去宪梓堂进行核酸检测,心里说不出来的满足。最让我感动的还是辅导员们,从接到核检通知到组织大家、再到整个书院核检结束,辅导员们一直忙忙碌碌。虽然疫情无情,但疫情下的人情味令人动容,疫情下每一个无私奉献的人儿令人动容,愿春日早点到来,愿早日花开疫散!

图片 2 核酸引导志愿者 刘梦鸽

刚引导完同学们下楼,天空中还下着细雨,我不惧风雨,来到操场旁,维持好同学们排队的秩序。在自己亲身做过志愿者后,我对疫情中许多事情的发生及发展便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很多时候,事情并不如坐在寝室里空想的那样理想而美好,现实之所以为现实正是因为有太多因素在左右同一件事,没有谁能做到料事如神,但正因为总有人肯顶在最前方实实在在地做事,甘愿为更广大的同学们奉献操劳,才有同学们在疫情中相对安逸闲适的生活,十分感激广大老师、志愿者及所有为交大抵御疫情做出贡献的人,谢谢你们!

图片 3 核酸引导志愿者 赵子健

寒风阻挡不了我们前行的脚步,疫情消磨不掉我们必胜的决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的持续奉献下,我们必将走出疫情的寒冬,走向美好的春天。新的一年里,愿广大同学配合书院工作,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青春的力量。


图片 4 志愿者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