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文治党员战疫日记——2022年1月9日

来源: 文治书院战疫先锋队 发布时间: 2022-01-09 点击量:

守望长安祝常安,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西安疫情正处于复杂严峻的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文治书院组建党员战疫先锋队,协助进行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出入登记、食堂导引等工作,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彰显文治党员形象。为树立广大师生战疫必胜的信心,鼓舞疫情防控青春有我的热情,文治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推出文治党员战疫日记的专题栏目,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书院师生的先进事迹,分享战疫一线志愿者们的所思所想。


我是文治书院战疫先锋队的一员,这是我的一天,也是我们的一天。


早上,我是书院门口负责为同学们做出入登记的志愿者。天刚蒙蒙亮,我便起身准备工作了。到岗之前一直是阿姨帮忙画勾,阿姨真的帮我们做了不少工作。早上出门的同学不是很多,但出去的都是想给舍友带点热乎的暖暖身子,天很冷,但是还是有防疫工作人员在工作,志愿者们也从不懈怠,阿姨还贴心的给我们暖手袋。冷气很冷,但是人心很暖,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快点过去的。

图片 1 书院门口查验志愿者 王智逸


九点左右,轮到我们书院做核酸了。穿上红色马甲,我的工作是根据核酸检测队伍人数提醒还没有排到的高楼层的同学稍作等待,防止引起人员聚集。同学们起初也许会感到不解,但最终都答应配合,严格按照时间段进行核酸检测,还有很多同学看到我们站在楼道也便不再急着向前,开始耐心等待。正是他们的配合让我们感到我们的工作是有意义的,我们也因此收获了满足感。不仅如此,短短的一上午,我就在志愿活动中结识了一些可爱的志愿者们,还和小伙伴一起归还了同学丢失的出入证,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或许我们无法进入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但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服务身边同学,去学习那些抗疫人员为国为民、全力以赴、不求回报的精神。相信只要上下一心,疫情很快就能过去,西安也终将迎来美好的春天!

图片 2 核酸分层引导志愿者 葛翔雪


引导完同学们下楼以后,我来到了西南足球场的大门口,提醒大家从足球场进入排队。因为核酸检测提前,很多人还没有起床,排队的人很少,同学们从文治书院下来,经过足球场,抵达宪梓堂,可以说是一路畅通不堵车。早上的天气很冷,手总是要插进兜里取暖。望着从身旁经过去做核酸的同学,看着面前辛劳的环卫大叔,不时地低头注视着红马甲,我渐渐地出了神,我想什么时候疫情可以结束,什么时候西安可以回到最初,什么时候我会再次穿上红马甲。红马甲很轻,披在身上感受不到重量;红马甲很重,因为它是传递光和热的载体。愿寒冬过去,疫情平息,同时道一声大家辛苦!

图片 3 核酸排队引导志愿者 张雨晴


午饭时间,我也赶到梧桐苑指引同学们打饭。中午的梧桐苑二楼,同学们都戴好口罩,有序排队,并未出现混乱现象。我在入口处执勤,按照防疫要求,入口只进不出,因此我负责劝返欲从入口处下楼的同学。绝大多数同学都能自觉遵守规定从出口离开,也有一部分同学或由于忘记,或不清楚要求,但他们都积极地配合我们的工作。冬风吹起冷意袭来,但同学们配合抗疫的心是热乎的。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定会退散,万事皆将胜意。


图片 4 梧桐苑志愿者 梁宝康

而当一大批一大批的物资运进到了交大,运进了书院,我又承担起物资进门最后一百米的任务。文治大厅热闹无比,“一二楼的同学到这边领物资。”“三四楼的同学到这边领。”志愿者的呼唤声此起彼伏。我心里也是五味杂陈,在最困难的时候,在校外的交大人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支援交大抗疫,在校内的交大人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汇聚团结的磅礴伟力齐心阻击疫情。有幸,我也是其中的一员。看到同学们领到物资后的喜悦,听到同学们领到物资后一声声的“谢谢”,我觉得我所做的一切很值得!我们都身处这场伟大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都为这场战役付出了自己的努力,我们无愧为交大人。

图片 5 物资分发志愿者 林俊杰

寒风阻挡不了我们前行的脚步,疫情消磨不掉我们必胜的决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的持续奉献下,我们必将走出疫情的寒冬,走向美好的春天。新的一年里,愿广大同学配合书院工作,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青春的力量。


图片 6 志愿者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