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文治党员战疫日记——2022年1月11日

来源: 文治书院战疫先锋队 发布时间: 2022-01-11 点击量:

守望长安祝常安,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西安疫情正处于复杂严峻的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文治书院组建党员战疫先锋队,协助进行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出入登记、食堂导引等工作,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彰显文治党员形象。为树立广大师生战疫必胜的信心,鼓舞疫情防控青春有我的热情,文治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推出文治党员战疫日记的专题栏目,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书院师生的先进事迹,分享战疫一线志愿者们的所思所想。


我是文治书院战疫先锋队的一员,这是我的一天,也是我们的一天。


夜色褪尽,晨光熹微。急匆匆洗漱完来到书院门口,贴心和善的宿管阿姨们已经来到岗位上了。这是我第一次当书院门口打勾志愿者,在那的每一分钟都是值得期待和认真对待的。这一次短短的经历,也让我感受到交大人的温情与善意。无论是阿姨给我们准备的暖手袋、同学一声不经意间的“谢谢”,抑或口罩之上的一双双笑眸,都如一束温暖的阳光穿破疫情笼罩的阴霾,打消了晨起的倦意。近几日的确诊病例数下降,防疫措施已取成效,西安的疫情也日渐好转。愿早日解封,恢复运转,长安常安!

图片 1 书院门口查验志愿者 杜苡菲

今天中午十一点的核酸检测,给我们核酸楼道引导员的工作带来了一些挑战。之前安排在八九点的时候,核酸通知总是搅扰了同学们的清梦。而且起来做核酸的人也是少数,覆盖面其实并不大。相比起来,中午到了饭点,大家都格外积极,叫到低楼层的时候就有很多高楼层的人借扔垃圾或者买饭的名义先下去,这就失去了疏通限流的意义。在楼道里作引导员时,一方面,我需要保证楼道里的同学不会拥堵,可以以最快时间、以安全距离有序通过。另一方面,我需要时刻关注通知群里的消息,及时地进行上一楼层的工作,保证防疫工作的圆满完成。在志愿工作服务中,我遇到了一些困难,例如,一直站立腿脚酸痛,有些同学部分同学不理解不配合防疫规定。尽管如此,我还是以最大的努力、以十二分饱满的精神来做这也许微不足道的工作。西安这座千年古城正陷入疫情的围城之下,我相信,在全西安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必将被战胜。

图片 2 核酸分层引导志愿者 陈韵婕


而当核酸检测的轮次多了之后,每次志愿工作都觉得是平常,每一次站岗、每一次巡逻、每一次引导秩序今天我的工作是核酸队伍的引导,站在分岔路口,挥手示意、招手拦停。看着井然有序的队伍,感觉自己对得起大家的那句戏称人形立牌,也对得起身上这件党员的红马甲

图片 3 核酸排队引导志愿者 王思媛


11日晚饭时间,我与其他三位同学一同来到梧桐苑二楼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引导三个楼梯口的人员疏散和维护食堂内部排队秩序。暮色匆匆,打饭的脚步匆匆,大部分同学们保持间距,自觉遵守规划路线上下楼。部分不熟悉路线的同学,经劝阻后也能够及时返回。食堂虽人来人往,但秩序井然,穿着红马甲的我们积极担当,也在其中收获了价值感。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送走寒冬,迎来春风。

图片 6 梧桐苑志愿者 卢子璇


寒风阻挡不了我们前行的脚步,疫情消磨不掉我们必胜的决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的持续奉献下,我们必将走出疫情的寒冬,走向美好的春天。新的一年里,愿广大同学配合书院工作,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青春的力量。


图片 7 志愿者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