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文治党员战疫日记——2022年1月12日

来源: 文治书院战疫先锋队 发布时间: 2022-01-12 点击量:

守望长安祝常安,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西安疫情正处于复杂严峻的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文治书院组建党员战疫先锋队,协助进行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出入登记、食堂导引等工作,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彰显文治党员形象。为树立广大师生战疫必胜的信心,鼓舞疫情防控青春有我的热情,文治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推出文治党员战疫日记的专题栏目,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书院师生的先进事迹,分享战疫一线志愿者们的所思所想。


我是文治书院战疫先锋队的一员,这是我的一天,也是我们的一天。


疫情期间同学们都在宿舍学习生活不能外出,能够加入到书院的疫情防护的志愿活动真的非常开心,我选择了第一班早上的打钩的志愿者,但是当我们下楼的时候,宿管阿姨们早已到了工作岗位了,有负责消杀的阿姨,整理资料的阿姨,为我们打扫浴室的阿姨……还有党建办的老师同学还非常关心我们志愿者的保暖,吃饭问题,每一个问题都考虑的十分细心。相信我们一起努力,定会打赢这场特殊的攻坚战!

图片 1 书院门口查验志愿者 杨若涵

由于政策的安排,今天并没有做核酸检测。核酸缺席了,午饭却不能缺席,吃饱饭才能健康面对病毒。午饭时间,我负责梧桐苑二楼的出口站岗工作,劝阻不按照既定出入口进出的同学。绝大部分同学都遵守规定进出,极少部分同学经过劝阻后也按照既定路线行进。冬日暖阳逐渐融化着疫情在同学们心中的恐惧与紧张,大家从最开始的迷茫与不适应到今天的井然有序,越来越堵的人在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西安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图片 2 梧桐苑志愿者 周林婕


不知觉一月要过半了,与疫情相关的数字升升降降,与疫情相关的通知来来去去,与疫情相关的舆论纷纷散散;我在校园里,一如往常,宿舍里学习、阳台上看景,吹风看云,外出买饭时再听听鸟叫,疫情似乎离得很远—我原以为是我冷静的心态让一切顺其自然,而其实个人稳态的维持,背后是集体的力量,有多少后勤人员为了我们吃住在学校,有多少老师为了我们开会讨论,一个方案不好立刻换另一个。一张简单的宿舍出入卡,排版、印刷、分发、盖章,到我们的手中时已经过无数双手的保护,果然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经此疫情,参与防疫,今天学校是庇护我们的港湾,他日走向更广远的天地时,更心怀感恩,不忘母校。


图片 3 出入证分发志愿者 孙昊迪

寒风阻挡不了我们前行的脚步,疫情消磨不掉我们必胜的决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的持续奉献下,我们必将走出疫情的寒冬,走向美好的春天。新的一年里,愿广大同学配合书院工作,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青春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