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风采 > 正文

航天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 开展爱国卫生集体劳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9 点击量:

春意萌动,万物向新。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航天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内党员和积极分子响应学校号召,联合航天学院教工党支部于3月1日下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师生们在航天学院楼下院落以及停机坪开展卫生清扫活动,保持公共区域和生活环境的整洁有序,共同创建宜居校园。

下午四点,支部同学有序领取好扫除工具,分组开始清扫教一楼院落以及停机坪中的落叶等垃圾。有些落叶在楼下的缝隙中,很难清扫,支部同学们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将飞机周围清理干净。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劳动,将院落卫生死角清理得干干净净,让学院一角变得赏心悦目。

活动过程中,师生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有的清理落叶,收集垃圾,有的清洁栏杆和飞机,还有的给停机坪上的树浇水。大家参加了集体劳动,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受到了爱国主义的熏陶。同学们表示向学院前辈学习,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9月,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劳动精神被纳入。劳动精神是指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精神,同时也衍生出了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党支部开展集体劳动活动,使同学们在劳动中领略劳动精神,守护校园环境,同时也让同学们养成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作风。希望同学们在完成劳动之后,可以传承并发扬光大劳动精神中的坚韧、不懈的作风,并将其运用于日常学习生活中。

文案/配图:航天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 常峻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