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风采 > 正文

读原著·悟初心|能动学院文治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9 点击量:

《习近平著作选读》是一本集中收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十年间的重要著作,有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指示等。《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集体智慧的结晶,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思想宝库和力量源泉。

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使命嘱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因此在1月25日-2月25日寒假期间,能动学院文治书院本科生党支部同学以小组为单位,一起阅读《习近平著作选读》,悟初心、互相交流学习心得。

学习活动分为习语金句、有声朗读、学习感悟三种形式,支部成员纷纷结合自身兴趣,选择一种或两种积极参与,在群里掀起了一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8D37

第一组

D1F8C

第三组

B0114

第六组

87B5

第九组

学习感悟

在这个假期很荣幸能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寒假活动——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当中,在阅读完“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后我感触颇深,主要有两方面。首先是我对目前在学校和社会等任职的认知更加透彻。作为干部应当尽职尽责,时时刻刻要记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在完成课业学习之余,应当腾出更多的时间阅读相关的知识理论,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学习如何组织协调各种工作的开展。其次,我对于如何当好一个干部有了更多自己的想法。一个好干部不仅要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为同学、为学校、为社会、为人民着想,而且还应当顺应时代要求,与时俱进,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拥有不同的能力,时刻保持学习的良好习惯,加强个人实践,牢记使命。

——第二组 周定文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是习近平总书记于二十大闭幕的第二天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讲话中强调在新征程的路上,应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勇于敢于自我革命,始终追求全人类共同价值。这是我们先辈走过来并验证过的正确真理,也是我们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所在。

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在不久后将毕业走进社会,逐渐接下实现中国梦的火炬,在新征程的道路上继续奔跑,因此在当下,我们应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夯实基础,在未来工作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传承先辈精神,“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怀抱光荣与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第十二组 唐鑫

本次寒假读原著、悟初心活动支部成员都积极参与,共收集99篇学习感悟、29段有声朗读、59张金句海报。不少支部成员表示《习近平著作选读》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读后对自己的思想、生活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找到了未来前进的动力。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读原著,悟初心,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