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助力备考”系列活动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3-15 点击量:

自2021年12月以来,文治书院机械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大学生党委号召,坚决配合校园防疫要求,在疫情期间加强网格化管理,为同学们备考期末开展了“同心抗疫,助力备考”的系列活动。

课程教师进支部,疑难解惑方始终

1月10日,支部分别邀请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基础》授课老师徐亮副教授和《机械制图》授课老师续丹教授为支部同学开展相关理论复习授课及相关课程的疑难解惑。老师对每个课程画重点、分模块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课程复习方向及侧重点更有条理。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都会耐心解答,这两门复习课程都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欢迎和支持。曾荣添同学谈到:“老师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课程的方式帮助我们巩固相关知识点,这样的活动让切实感受到了师生联合党支部建设的意义,让我们对提高自身成绩和明确自身目标有很大的帮助。”

自习室里一里程,纷沓一天勤劳作

在1月12日至22日,机械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自习室”的活动,在支部内通过建立腾讯会议室的方式来督促每位进入会议室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学习。大家在线上会议室打造学习环境,营造学习氛围。王栎茗同学说到:“此次线上自习室活动为支部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同学们在期末备考期间能以高效的学习效率积极复习,为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这不仅仅是一项帮助同学们快速进入学习状态的活动,更是一项配合学校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活动。”

返校互助勤帮忙,归来勤学踏实干

在2月20日至3月5日,机械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小组勤学活动。各党小组在组内安排好每日备考冲刺互相监督,组织好每个科目的学长学姐进行答疑,帮助支部同学完善好复习冲刺计划,在必要时找个别同学进行谈话了解同学的学习状态,在支部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与学习环境。

三个月以来,机械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书院与学校的号召,通过支部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在疫情期间帮助同学们树立好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明确的学习方向,以促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不断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