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人居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主题读书打卡活动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26 点击量:

近期,人居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主题为“回望百年顾辉煌成就,迎二十大看崭新征程”读书打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读书学习,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以积极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活动初期,支委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了分组,同时让党员与积极分子结对子,互助督促互相学习。整个活动期间,支委与党员、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积极分子都保持着充分的交流互动,支部每一位同学都以不同的方式记录读书感悟,分享读书所获,氛围异常活跃。通过读书,同学们深深感受国家的变化、党的关怀、社会主义的优越。

李雅珊同学配合自己的每日读书进度,寻找相关纪录片一同学习;赵文卓同学作为积极分子不仅坚持天天打卡,至今满勤,而且每天写下自己的学习感悟,让自己在学习之余有所收获;宋欣衡同学和张龙飞同学在每周打卡时,会详细绘制思维导图加上自己的收获和见解,十分用心;徐宇崧同志一边读书一边寻找马列经典追根溯源,让学到的知识有更长的延展。

很多同学根据所读,撰写了祝福二十大的主题文章。李雅珊在《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读<摆脱贫困>有感》写到:“我认识到党中央发布的一些大的政策措施等,其实都是中国共产党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摸索,得出的真正利民为民的答案。越是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我越是深深感受到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情怀。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倪雯逸同志写下《共建生态文明》:“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国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措施之实、力度之大、成效之显著前所未有。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进行网络意见征求时就包含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方面,大家一起出谋划策,群策群力谋发展。相信对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这一议题将会有更深刻的理论总结、更具体的实践指南和更明确合理的目标方针,将鼓舞更多的人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当中。”

钱冠琦根据自己的经历,结合乡村振兴撰写了《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为迎接二十大召开做好准备》:“我在河北省沧州市长大,我们那里的县城曾经是‘脏乱差’的代表。但在扶贫党员先锋队来到村里后,村民生活变好了。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工作将进一步深化,其具体含义与内容将进一步发展。”

对科技领域有所研究的魏世招同学写下《关于科技反腐的一点思考》:“互联网的应用在倡廉反腐中很是常见,电子政务系统、网上招投标系统的运用,信访举报通道的拓宽、网络举报系统的开设,已经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手段。”

指导老师张凡对本次活动作出点评:学习党史理论,树立正确党史观,对于我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至关重要。同学们在课余坚持党的理论学习,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通过读书会,党员论坛等活动形式开展广泛交流意义重大。学习贵在坚持,愿同学们的读书交流活动能结出累累硕果。

希望党支部的同志们在双院协同育人的力量支持下,找准方向,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