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为文治书院、彭康书院党员上党课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06 点击量:

6月2日,文治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第二期举办。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小跃讲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主题党课,航天学院文治书院联合党支部书记乔苗苗主持活动,航天航空学院党委秘书韩阳、文治书院院务主任助刘瑜、文治书院党总支秘书孟建芳、彭康书院团工委副书记张玺晗出席活动。航天学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航天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航天学院彭康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本科生班团干部参加党课。

李小跃从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三方面讲述如何做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新人。他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强调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砥砺前行。他从心中有数绷紧政治这根弦和强化责任担当两方面讲述如何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强调交大西迁就是“国之大者”的体现,勉励同学们传承好西迁精神。他鼓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努力学习,坚定信念、端正三观,理性思考、明辨是非,持之以恒、实干担当,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航天学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纪风围绕“科学家精神”,从什么是科学、什么是科学家、什么是科学精神三个方面入手,讲述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强调青年应当理解和继承科学家精神。

航天学院彭康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刘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应该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定青春信仰,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业绩。

航天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图力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

合照-02

此次党课内涵丰富而深刻,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真学实干,奋发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