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十年丰硕果,百年新征程 ——人居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九月党员论坛喜迎二十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02 点击量:

为了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喜迎二十大召开,暨喜迎国庆之际,9月29日晚,人居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九月党员论坛,支部指导老师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老师、人居学院组织员海霖霏老师,以及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论坛。

谢霆伟同志带领大家做了“十年丰硕果,百年新征程”的固定主题学习。向我们详尽地介绍了党代会的行使职权、具体议程、选举程序等,并用一个生动的解说视频为大家梳理了党代会知识。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不难发现,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共产党取得了历史性伟大成就,迈进新征程,在民生、经济、创新、生态、战疫等多个领域,中国共产党带领党和人民交出了一张漂亮的答卷。谢霆伟同志总结道“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万里征程,唯有不懈奋斗。”

张雅同志分享了“十年磨利剑”——辽宁舰交接入列十周年的话题。作为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的建设经历了数次波折,承载了无数海军人的期盼。我国在国防科技上的发展始终离不开那些心怀理想、兢兢业业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世人只知道成功后的风光无限,却不知道有人不惜隐姓埋名,甚至付出生命。正是中国航母舰队秉持“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信念,铸就了中国航母事业的“深蓝印记”,伴随着人民海军迈向深蓝的壮美航迹,辽宁舰一次又一次远航,舰载机的轰鸣声一次又一次响彻海天!

最后陈新艺同志带领我们系统学习了“烂尾楼”背后的住房问题探讨民生发展,这个主题不仅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与我们人居学院也有很强的专业关联性。陈新艺同志深挖住房问题的起源,将其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联系起来,阐明了住房紧张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随后,大家就"对买房的看法?"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和国家对住房问题始终积极通过“无形之手”协调“住房问题”,一方面说明我国的房地产企业尚需整顿,另一方面也督促着我们作为党组织的一员,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更应该回顾之前民生问题的关心和重视,关心国家对于民生改善措施的颁布和学习。

三位主讲人分享完毕后,人居学院海老师进行了点评,认可了同志们对国家政策的解读和学习成果,提出本次党员论坛选题灵活、紧贴时事的优点,以及同志们对于热点问题的参与讨论积极,希望日后同学们再接再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