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航天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3 点击量: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于考研复试、调剂的了解,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航天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于3月8日晚开展了具有专业针对性的“航天逐梦,聚力同行”专业学习辅导系列第三期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牛芝琳同志主持,邀请了2018级飞设、力学考研的优秀学长姐进行经验分享。

西安交通大学航空宇航专业李隆文、西安交通大学力学专业刘锐、西安交通大学机械(专硕)专业高佩琳分别就去年复试情况和自身经历进行了考研复试的相关分享。李隆文学姐以个人简介为引展开分享,详细介绍了复试时间和复试流程的具体内容和分值占比,其次学姐进行考情分析,提出要“树立信心+夯实基础面面俱到+沉着应对”,接着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准备方案,以及英语问答所需准备建议,最后李隆文学姐向参会同学们提出细致的建议,从导师的需求方面入手提醒同学们应该具备的能力。刘锐学长首先介绍了自身基本情况与去年复试线基本情况,并根据当时自身与身边同学的具体经历展开分享了复试时各部分内容的具体考察方向。高佩林学长强调指出要留意复试通知并尽快提前联系导师,多方打听消息。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马千禧、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陆浩臻学长分享了调剂的相关信息。马千禧学长简单介绍了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优缺点分析,针对面试,学长建议自信大方、多展现科研方面经历。陆浩臻学长简明扼要指出调剂要注意的三点:心态、信息、和时间。他建议考生应该调整好心态、搜寻掌握信息、尽早联系,避免错过机会。

除去本身准备好的分享,对于同学们的疑惑,学长学姐们也给出了详尽清晰的解答,帮助大家排疑解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