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能动学院文治书院本科生党支部顺利召开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3 点击量:


为帮助今年考研的同学了解能动学院各专业在复试方面的流程,能动学院文治书院本科生党支部3月9日晚1930党团活动室召开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会议形式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并设置有互动提问环节。

本次分享会主要邀请到三位18级优秀学长分享他们的考研复试经验,分别是热能工程系的朱文浩学长压缩机工程系的汪海蛟学长以及来自人机所的柴凯昕学长。首先分享的是汪海蛟学长,首先他介绍了复试的流程,并针对复试过程中的三个重要环节——英语、专业知识以及综合面试给出了自己的备考建议,着重强调了熟练的英语口语以及扎实的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最后学长在心态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

其次分享的是朱文浩学长,首先他给我们展示了几个信息网站,从中可以查取往年的报考人数以及复试考试方向及科目,其次向我们展示了热能工程相关专业的复试流程,最后给我们提出几点建议,重点说明了即使今年复试线下进行,也要保持平常心。

最后分享的是柴凯昕学长,主要提出了两个方面的建议首先是复试面试过程中英语翻译及自我介绍的问题,学长指出看英文论文培养语感是不错的方式其次是在复试过程中选择导师的问题,从导师研究方向、导师科研风格以及自身特点出发给出了我们应该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导师。

本次分享会在今年考研初试结束而复试尚未开始的关键节点,为今年考研的同学拨开复试的迷雾,帮助同学们更好准备今年的复试。同时本次经验分享会充分体现党支部为贯彻“我为师生办实事”理念所做的努力,在支部内外有积极的反响。最后,祝愿今年考研的同学在复试阶段也能旗开得胜,顺利录取自己心仪的专业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