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赴渭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8 点击量:

为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厚植全体党员同志们爱党爱国情怀,3月20日,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赴渭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渭北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在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由三原县党组织和渭北党组织在西北地区创建的第一块革命根据地,并在根据地的创建过程中,成功探索和实践了“先依靠群众运动发展武装力量,开展游击战争,然后再进行土地革命,建立和发展红色政权”的革命新形式。因此,渭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不仅在西北革命根据地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而且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在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详细参观学习了黄子文、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西北第一块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无不被先烈们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

随后,党员同志们依次来到渭北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和中国工农红军三原改编出征抗日纪念碑下,怀着崇敬之情,深切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用真情寄托哀思。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瑜谈到,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是为了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更是为了学习英雄模范精神,以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同志,将时刻牢记这一方土地上的红色历史,永远铭记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树起的不朽丰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