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讲座报告 > 正文

2021年清明节安全温馨提示及值日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30 点击量:



2021清明节安全温馨提示

各位同学:

你们好!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7 号),学校决定43日至5日放假调休。

45日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中华民族的清明节大约始于周代,至今也有2500多年的历史(除夕、清明节、重阳节、中元节是我国四大祭祖节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保证假期同学财产及人身安全,特提醒以下事项:

1、 注意宿舍安全。宿舍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用电用水安全。

2、 注意交通安全。外出时注意交通规则,注意安全,不乘坐不正规车辆。

3、 注意出游安全。游玩结伴而行,选择合法景点,尽量不要去未开发地区。

4、 注意饮食安全。外出吃饭选择卫生条件合格场所,谨防食物中毒。

5、 注意卫生安全。春天传染病多发,注意环境卫生,衣服要勤洗并适时增减。

文治书院

2021330



附件1:文治书院清明节值班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