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讲座报告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文治书院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3 点击量:

4月21日,文治书院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讲座,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纪委监察处冯文君作专题报告。文治书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讲座,党课班主任申珂瑗主持讲座。

冯文君从党的纪律历史发展历程、党的六大纪律和对大学生的纪律要求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她重点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严明要求。

4412c288f097ad11705cc05e2d550ef

冯文君分别讲解了党的六项纪律具体内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她强调,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前提是强化纪律意识,重点是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关键是强化纪律执行。她讲述了身边的违纪案例,警示同学们在入党之初就培养纪律意识,学习并明确纪律要求,时刻保持警惕,提高思想觉悟,严格规范行为。她还以唐文治校长“人生唯有廉洁重,世界须凭气骨撑”与同学们共勉。

4ec60a2d2c1feead75bdd4842d693e1

希望本次主题教育切实发挥作用,让积极分子进入党组织之初便在心里种下廉洁种子,面对党规党纪怀有敬畏之心,慎言慎行,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有蓬勃朝气与浩然正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