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钱学森书院联合武装部举办征兵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1 点击量:

“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4月15日,文治书院、钱学森书院联合武装部共同举办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线上动员会。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武装部张伟等参加会议。

王琦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性做了介绍,鼓励当代大学生能够弘扬精神,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书院辅导员刘瑜对世界的安全问题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分享了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的前身今世,让同学们深知祖国国防的强大来之不易。

张伟对征兵政策法规进行解读,分别讲解了大学生入伍优特政策、退役大学生士兵安置和就业就学政策、参军入伍政治经济待遇、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和社会保障政策、《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征兵工作实施办法》解读以及大学生入伍流程六个方面。

机类824班长张华清认为,当今的世界并不太平,一个国家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国防实力,拥有强大的军事威慑力,才能维持国家和世界的长久和平。现代化的国防建设,需要高科技和高素质的人才,大学生应该积极参军入伍,投身于国防建设。

机类825张祺鹏表示:“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前身前苏联瓦良格号)的建成,充满了艰辛和坎坷。中华人民共和国历虽历经磨难,仍屹立东方,总有那些勇敢的人为人民抵挡灾难。在疫情之下,中外的表现差异会让人觉得生在中国,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