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笔下蜿蜒学识,纸上映画青春 --文治书院举办最美笔记大赛颁奖暨优秀学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01 点击量:

1127日,文治书院在党员之家举办最美笔记大赛颁奖大会暨优秀学生交流座谈会。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文治书院治学团指导教师叶倩出席颁奖大会并与会座谈,校级学生标兵吴家豪以最美笔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的身份做经验分享。

常言道,“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学习的过程中,好的笔记可以使学习事半功倍。而最美笔记大赛的举办,即有利于学生交流分享学习经验,也有利于书院勤奋向上的学风营造。本次最美笔记大赛中,来自书院各个年级的学子展示了许多巧妙的笔记记录方法。彩笔的结合让笔记生动灵活且重点突出,思维导图使得盘根错节的知识点变得清晰明了,例题与知识点的联合记录帮助快速掌握知识的运用。经过了激烈的线上投票及线下评选后,18位优秀的同学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能制039班获优秀组织奖。


在其后的座谈会上,校级学生标兵吴家豪作为一等奖获奖代表分享学习经验。他谈到,学习是一个先输入、再输出的过程,当能够做到向别人输出知识时,知识才算真正的掌握。而曾经担任文治书院学业辅导中心志愿者的经历也让他感受到,能够帮助他人一起学业共进,就是集体主义精神的最好体现。

苏子骥、徐晨昊等获奖者也在互动中分享学习经验,引来与会同学的一致认可。针对座谈中学生普遍关心的时间管理问题,王琦老师、叶倩老师分享了时间规划、日程安排的具体方法,为同学们指点迷津。


文治书院最美笔记大赛由文治书院治学团承办,自112日开始进行作品征集,近50余份作品参加角逐;119日起,参赛作品经过第一轮筛选后,在书院大厅进行线下展示,同步进行线上展示与投票,线上推送阅读量近2000人;同时,邀请书院辅导员进行线下打分评选,最终评出18位获奖学生。


章学诚先生曾言,“读书如不及时做笔记,犹如雨落大海没有踪迹”。在学习之路上,每一篇笔记都曾为学子们点亮明灯,“笔下蜿蜒学识,纸上映画青春”,每一句批注都曾印刻学子们奋斗的痕迹。最美笔记大赛,不但是对笔记的肯定,更是对刻苦勤勉的学习态度的褒扬。文治书院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也会继续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促进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成长。


文治书院2020-2021学年最美笔记大赛评选结果:

一等奖:刘瑞、吴家豪

二等奖:黄涛、徐晨昊、王诗语

三等奖:张军英、王函墨、周川乂、屈冠男、苏子骥

优秀奖:李航、李雪柔、沈弋朝、桂蓁蓉、赵昊城、赵元月、王育轩、邱子彦

优秀组织奖:能源与制造0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