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清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5 点击量:

3月3日下午,文治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清扫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积极响应学校爱国卫生活动倡议,持续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同学们积极主动报名参与,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清扫书院内楼宇间自习室、阳光房、一等苑等公共活动区域,力求为同学们打造整洁、明亮、舒适、宜居的学习生活环境。在书院包干区域的南草坪上捡拾垃圾,清理落叶,为营造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作贡献,为暖暖春意增添一抹亮色。

走进东西花园,同学们依次擦拭唐文治校长和彭康校长的塑像,并怀揣敬畏之心静立瞻仰,感恩老校长们为学校发展鞠躬尽瘁,竭尽所能。能制019班惠伊果同学表示,在擦洗塑像的过程中心中充满对老校长们的敬佩,他们是时代的英雄,身上闪耀着爱国主义和西迁精神的光辉,他们敬业奉献的品行值得同学们用一生去学习。

雷锋精神体现为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青年志愿者行动是学习雷锋活动的深化和发展。能制019班冉梦瑶同学认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地感受道了志愿服务的乐趣和能量。能制033班卢九翰同学表示,青年人当饮水思源、心怀感恩,西迁前辈的爱国选择就是交大人最好的榜样,每参与一次志愿活动就是奉献精神的一次内化。

文治书院将雷锋精神融入劳动教育,丰富劳动内涵,积极引导学子们在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实践中砥砺一等品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