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召开生活委员培训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9 点击量:

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生活委员大会于925日在思政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文治书院宿生会组织开展,宿生会副主席扶威、行政部部长张宸翰、行政部干事及各年级生活委员参加。

会议内容包括生活委员工作职责、宿舍检查、管理考核三个方面。首先,介绍了身为生活委员应当承担的责任,生活委员是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作为生活委员应该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重任,生活委员不仅应管理好寝室内务、学生安全、班费收支,还应配合书院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促进班级宿舍文明建设。其次,张宸翰详细讲解了宿舍检查评优的具体步骤,及提前通知、分组查寝、分数汇总、分数通知的四步查寝流程。最后,扶威就宿舍卫生检查制度、检查人员要求、检查具体内容、奖惩制度等十个方面进行介绍。

通过此次培训,各个生活委员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都有了清晰具体的认识,参会同学表示,未来将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书院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