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举行应急救援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07 点击量:

为普及紧急救援知识,有效预防处理突发事件,12月3日,文治书院联合校医院举办急救知识讲座。活动由文治宿生会组织,书院大一大二年级生全体生活委员参加。

IMG_20211203_190530

校医院周哲人为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这一重要急救方法,以欧洲杯球员埃里克森心脏骤停得到医务人员及时挽救为例,强调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同时要注意从意识、心跳等方面,作为对患者需要心肺复苏的判断标准。关键内容─如何正确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如何正确进行人工呼吸。周哲人示范了一系列按压的操作,指出要点及一些应该注意的细节,讲解了人工呼吸步骤,并说明了心肺复苏成功的体征现象。

周哲人简单介绍了AED的使用方法,详细补充了电极片的操作,并让学生上台实际操作进行完整的过程,进行指导,纠正错误,力求每个动作做到标准,同学们受益良多。

本次讲座涵盖了心肺复苏的过程、专业知识的普及以及实际演练的操作。详细而精彩的报告,使同学们从理论和实践上了解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提升了紧急救护能力,也利于更好为班级服务,让急救技能成为同学们生活中必要技能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