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和你在一起】(六)申珂瑗:疫情下的坚守,星河中闪耀的荧光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2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总会有一群人站出来,冲在一线,不舍昼夜,携手并肩,守护着同学们的安全,随处可见的是辅导员们躬身力行,奔忙在各个位置的身影。

校园里的孩子们,早已成为心中的重中之重,每一层宿舍的同学、每一次物资运输、每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的落实,都有辅导员的印记。他们就像是寒冬灿烂星河中的点点光芒,用自己的光热,守护文治书院的每一位同学。申珂瑗老师就是这星河中闪耀着的一颗星。

在核酸检测队伍中,在物资搬运队伍中,在物资发放队伍中,都能看到申老师的身影。躬身力行是她对自己的要求,也是抗疫精神的诠释,没有什么坎是迈不过去的,没有什么困难能将我们打倒,而没能打倒我们的,终会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鼓舞——众志成城的力量

在疫情攻坚战中,申珂瑗老师召开线上班干部会议,鼓舞班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告知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调动班干部们工作积极性,主动引导同学们做好日常防疫措施。她深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重要性,在强调同学们进行自我防护的同时,要帮助大家解决问题,排解忧虑,才能无后顾之忧地携手战“疫”。于是她收集大家急难愁盼的问题,再逐一解释,予以对策或回复。

回顾历次疫情防控进程,志愿者永远是不可或缺的力量,申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贡献力量。她同志愿者们并肩作战,还着重宣传奋战在抗疫服务一线的文治书院团员青年们,希望能汇聚青年力量,为文治学子树立青年榜样,强化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她影响着许许多多的党员、团员和青年们,用实际行动吸引、带动更多人加入战疫队伍,将点点星光汇聚到疫情防控这片灿烂的星河,为我们抗击疫情注入信心和动力。

fe9768871f516e22428f52a460d7db1

 温暖——心连着心的关切

“申珂瑗老师是一位尽心尽责的优秀辅导员,更是我们知心的大姐姐。疫情肆虐下,她毫不退缩,贴心陪伴在我们身边,安抚我们的情绪,解决我们的需求,照顾我们的生活,是温暖我们心灵的一团火。”在采访过程中,储亚南同学这样说到。

她燃烧自己,温暖他人,时刻关心着每一位同学,处处呵护着每一位“大孩子”。跨年夜,申珂瑗老师带领志愿者一间一间走访宿舍,为每一位同学分发加餐券,陪伴大家一起辞别满载回忆的2021,迎接充满希望的2022。老师还提前为学校跨年文艺汇演组织同学们录制特别节目——师生合唱《真心英雄》,致敬一线战疫工作者们,表达文治师生的感恩之心。

为了集结书院抗疫力量,宣传凝聚书院抗疫共识,申老师策划开设文小帅&文小美的抗疫宣传专栏“‘情四溢 共盼春’”,宣传志愿者战“疫“先进事迹。在采访中,有同学说到:“疫情给我们生活带来不便,也引起了情绪的些许焦虑,申老师面向同学们开展‘疫情中的温暖’故事征集活动,可以看出她不仅关注重视我们的身心健康,更希望用正能量激励我们携起手来,共度疫情难关。”正是申老师心连着心的关切,同学们感受到冬日里别样的温暖。

1D4FB

 担当——抗疫必胜的信心

接到封校、全校教工非必要居家办公的要求后,申老师想的是在学校的同学们怎么办,这个时候不能慌张,必须要成为孩子们的“主心骨”,于是她在防疫政策收紧前,急忙带着必备行李离开小区,抵达书院,与同学们住在一处,吃在一处。

日常生活中,申老师本就是一位很喜欢和同学们谈心的人,尽管疫情带来了很多不便,但申老师还是克服困难,坚持与同学们谈心谈话,安抚大家情绪,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每每看见申老师,都是乐观、充满正能量的样子,平日里如此,疫情期间更是如此,仿佛是阴霾里的一束光,她的出现,总能让同学们感到安心和温暖。“她给我们加油打气,让我们在封闭期亦能笃行不辍,坚守自律,斗志昂扬。”同学们这么说。

3D3FE

第一批物资到学校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然而当群里说要去搬运物资时,她毫不犹豫站出来,和志愿者们一起赶到卸车地点。应西安市疫情防控要求,封校以来,核酸检测更频繁了些,有一段时间是一天一次。每每维持检测秩序时,她来回奔波于检测点和队伍中,无论大家在寒风中排队多久都能看到她,因为她一定是要看着书院同学检测完毕才会离开。

冲锋在前,无怨无悔,是申老师的担当,也是所有辅导员们的担当。

2A102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但我们有这些坚守在这里的辅导员,他们用自己的爱与关怀、担当与温情,奉献给我们光热,如同那一点点光芒,在星河中闪耀。抗疫还在继续,他们仍在奉献着自己,未完待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