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党员战疫日记——2022年1月10日

来源: 文治书院战疫先锋队 发布时间: 2022-01-10 点击量:

“守望长安祝常安,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西安疫情正处于复杂严峻的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文治书院组建党员战疫先锋队,协助进行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出入登记、食堂导引等工作,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彰显文治党员形象。为树立广大师生“战疫必胜”的信心,鼓舞疫情防控“青春有我”的热情,文治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推出“文治党员战疫日记”的专题栏目,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书院师生的先进事迹,分享战疫一线志愿者们的所思所想。



我是文治书院战疫先锋队的一员,这是我的一天,也是我们的一天。


早上,我是书院门口负责为同学们做出入登记的志愿者。清晨,来到书院门口,天才蒙蒙亮,阿姨们已经在前台站岗了。见我下来,她热心地告诉我红马甲在旁边的箱子里,暖水袋也可以用,提醒我注意保暖......细心的举动真令人感动。坐在门口为同学们的出入证划勾,不时能收到真诚的笑脸和"谢谢啦"。看着一份份热腾腾的早饭被拎回来,心情也好了很多。我愿意相信,我所热爱的这片土地,也会渡过黑暗,迎来黎明。


图片 1 书院门口查验志愿者 王凡语

虽然九点我们书院才正式开始做核酸,但八点半我们便集合起来,按照原先的分工,由下至上,依照学校的核酸安排和现场排队情况,来提醒同学们起床下楼做核酸啦。先是拿着放音喇叭走一遍,然后再一间一间地敲门,提醒大家可以做核酸了。虽然说时间很早,很多同学在睡梦中被吵醒,但大家都很配合,积极地准备出门。每次听到敲门声后从房间里传来的“好的”“知道了”“马上”“谢谢”,感到开心的同时感觉脚下也更有力量了。从一楼到八楼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结束工作后,从八楼往下走时,逆着做完核酸回寝同学们的人潮,也莫名有了“逆行者”的自豪感。我们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没有办法直接和病毒做抗争,但我们仍然可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抗击疫情增添力量。愿长安常安,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疫情一点会过去,春暖花开的日子就在不久的未来!

图片 2 核酸分层引导志愿者 图力斯


由于文治被安排第一个做核酸,很多同学们依旧在睡梦中,但是在志愿者的喊楼下,大家毫无怨言地开始起床下楼,在我们的引导下逐层分流做核酸。在大家的鼎力支持下,我们的工作开展十分顺利,人员流动始终适中有序,书院的强大动员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回想这次担任志愿者的经历,我感到很充实,也收获了帮助同学的快乐。看着自己身上象征党员的红马甲,我感到由衷的自豪。我由衷地相信在书院的科学统筹,志愿者们的无私投入,与同学们的竭力配合下,本次疫情能够很快结束。

10509

图片 3 核酸排队引导志愿者 常仕元

午饭时间,我也赶到梧桐苑指引同学们打饭。我已经连着报了两天的梧桐苑二楼志愿者,主要负责劝阻不按喇叭通知进门的同学。绝大部分同学还是自觉遵守规定进门,部分同学经过劝阻后也按规定走正确的门。虽然寒风凛冽,但是同学们配合抗疫的心却是火热的。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终将早日战胜疫情!

19060

图片 5 梧桐苑志愿者 肖渤昊

而当一大批一大批的物资运进到了交大,运进了书院,我又承担起分发物资的任务。在刚开始的时候领物资的同学很多,让我和我的小伙伴有些措手不及,之后我们立马调整方法,分工合作,在空闲时抓紧时间做好准备,使得之后的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这不是我们第一次接到外界捐赠的物资,我们深怀感恩之心,收下一份份馈赠,也会时时省视自身,有没有为集体做出自己的贡献,有没有向社会给出自己的回馈。就像阳光终会驱散阴霾,坚信我们的努力与温情终会融化疫情的冷漠,迎来崭新的万象!

20016

图片 6 物资分发志愿者 林悦

寒风阻挡不了我们前行的脚步,疫情消磨不掉我们必胜的决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的持续奉献下,我们必将走出疫情的寒冬,走向美好的春天。新的一年里,愿广大同学配合书院工作,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青春的力量。

41EDA

图片 7 志愿者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