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文治书院开展爱心教材接力活动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13 点击量:

当前时处疫情决胜的关键时期,根据学校教学安排,17日起线上开启下学期课程。考虑到同学们一时难于获取教材,文治书院党总支为师生办实事,迅速响应、积极行动,自1月11日起组织文治宿生会开展爱心教材接力活动,向高年级学生募集教材,教材急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搭建起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们传递知识炬火的便利平台。

活动面向书院全体学生招募闲置教材书和教辅书,并免费分发给有需要的学生。书院内分设7个捐赠点,以便分散捐书,每天由志愿者负责收集,并分类整理后于文治大厅和学业辅导中心限流领取。许多学长学姐捐书热情极高,慷慨地为学弟学妹提供了有用的教材、辅导书、英语四六级、雅思托福备考书籍以及考研复习资料等等,种类繁多、应有尽有。

捐赠图书的扶同学说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看着自己一度蒙灰的书籍重又在学弟学妹们手中焕发光彩,传递的是书本,留下的是欣慰。从茫茫书海到茫茫人海,书与人的相遇,何尝又不是两个灵魂的交互,希望这承载着我的思想笔记的书本能为下一届的你提供所需的帮助。”拿到所需书籍的李同学谈到:“能在这个时候拿到自己下学期需要使用的教材,真的是意外又感动。这两天一直在为课本的事情发愁,没想到书院这么快就采取行动,流转的不仅仅是一本本图书,更是珍贵的爱,感谢无私捐书的学长学姐们,感谢书院的良苦用心,我将会化感激为力量,努力学习。”

文治书院爱心教材接力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本次活动正值疫情防控特殊阶段,为解学生开始新学期学习购买教材困难的燃眉之急,书院秉持“以人为本,朋辈互助”的优良传统,特举办本次活动,彰显了文治学子热爱学习、互帮互助、勤俭节约的精神风貌,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同时积极做好爱心教材收发时的消毒防护工作,为校园师生同心抗疫献上绵薄之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