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绚烂相承”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17 点击量:

5月14日晚,文治书院举办“绚烂相承”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刘恒,团工委副书记申珂瑗出席活动。

传统文化,经久不衰,千秋古韵,百载弥新。赛程中,一道道关于节日渊源、民族风俗、古诗意蕴的题目渲染出浓郁文化氛围,让选手和观众们沉浸其中。

赛制设有选拔赛、个人赛、团队赛三个环节。选拔赛中,选手们抢答迅速,回答坚定而准确,一号选手以绝对优势进入八强赛;个人赛中,八位选手同时答题,自信且从容;团队赛中,选手们随机抽签两两组队,以团队为单位抢答,最终优先答对五道题的队伍获得最高积分。

总结时申珂瑗提到,参赛选手来自不同书院、不同专业,将大家凝聚在一起的是对传统文化的共同热爱和互相交流学习的心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早已成为中华民族的基因,植根在中华儿女内心,潜移默化影响着大家的思想方式和行为方式。当代青年人不仅要做传统文化的爱好者,更要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发扬者。

68d61609f4ea115d28a7c85df071fab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文治书院坚持挖掘文化育人内涵,从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主动学习传统文化知识,丰厚文化历史底蕴,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感受美、认识美、传播美,进而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更有底气,更加自信,充满奋斗拼搏的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