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新闻 > 正文

“治学·它山之石”线上学习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5 点击量:

10月29日下午,文治书院学辅中心成功举办“治学·它山之石”线上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机类与电类两位优秀学子——高诚诚和叶广扬分享大一学习生活经历,并与22级新生积极交流,旨在为其解答学习生活上的疑惑。

21级机类综评第一的高诚诚首先进行分享。他从课内学习出发,详细讲解了高数、线代等课程的学习方法和竞赛科研计划安排。高诚诚指出:在课内学习方面,线代与高数两门课程应格外重视课堂笔记和辅导书的课后习题,同时合理运用治学团整理分享的资料集;在竞赛科研方面,课内基础和参与积极性无疑非常重要,恒心与决心也必不可少。最后,高诚诚分享了体育锻炼的要点和志愿服务的相关信息,并强调网课期间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

接着就到了21级电类综评第四的叶广扬的个人经验分享。叶广扬以高数线代的备考方式作为切入点,结合具体备考案例,与同学们详细探讨了学习时间的分配问题,提出“课堂学习稳步推进,课后作业认真完成,交流沟通及时解惑,至少占总学习时间的30-60%”这一复习方法,并随后分享了线代高数复习的备考资料。此外,叶广扬也从“学习环境选择,网课学习,身心健康和日常任务”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的线上学习提出了建议。

最后的答疑环节,新生踊跃提问,两位主讲人也结合自身经验与实际情况,解答同学们关于学习方法、奖学金、专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治学·它山之石”线上学习经验分享会历时约1个半小时,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明了要向优秀学长学习的决心。高诚诚和叶广扬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衷心祝愿新一届的学子们继承交大的优良传统,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最终,分享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