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灵园地 > 正文

文治书院心理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21 发布时间: 2019-04-01 点击量:

 2018年3月30日晚上七点,文治书院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在文治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出席本次知识竞赛的来宾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姚斌主任、辅导员皇甫亮玉老师和文治书院宿舍管理办公室主席彭文学同学。

此次心理知识竞赛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月展开,旨在促进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丰富书院文化生活,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与重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为充满求知、上进和严谨氛围的文治注入一股新的活力源泉。

本次心理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部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有6名选手从初赛的笔试部分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秉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考察全面”的竞赛原则。决赛一共设计了话剧表演、必答题、选答题、分组对决4个环节,最后还以观众互动题的形式增添了到场观众的参与感,提高赛事的乐趣。第一轮情景剧表演环节,同学们根据题目要求通过表演体现心理疏导的策略与方法,题目主题涵盖爱情、友情、学业等贴近学生生活的常见问题,参赛选手们精彩的表演幽默诙谐,观众们在笑声中学习到了心理学知识。第二轮必答题,同学们纷纷展示了自己的心理知识底蕴,赛场上比分胶着。第三轮选答题,有的同学失误送分,也有同学绝地反击,气氛紧张而活跃。第四轮分组对决,6位同学们根据当前排名选择对抗双方,比赛紧张激烈,战局千变万化。在四个环节中,6位选手们充分的展现了自己的基础心理知识,应答如流,妙语连珠,时不时收获观众们的掌声。此外,我们还设置了最佳人气奖,由观众现场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选手,丰富了比赛的形式以及趣味性。

在比赛结束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姚斌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知识竞赛继承了文治书院一直以来的良好传统,让心理知识能够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台上心理委员的精彩表现也直接引导了台下的观众同学,使得他们在观众互动题上能够活学活用,不失为另一种良好的教育方式。最后姚斌主任还提出为本次竞赛提出未来的畅想,认为可以在延续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从而更加积极地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

本届心理知识竞赛通过形式多样的环节设置,力争让同学们在欢快活跃的环境中学习平时常被忽视的心理知识,领略心理学的美丽。有效提高了文治书院的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好的运用相关知识,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