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本经典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本经典 > 正文

【四个一百】文治书院6月“悦享读”读书会成功举办

来源: 17 发布时间: 2018-09-05 点击量:

文治书院6月“悦享读”读书会成功举办

火热夏日,共享书香。6月底,文治书院在“党员之家”成功举办了第五、六期“悦享读”读书分享会。分享会分别由文治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组织,机械、车辆、工科试验班等团支部代表参会。

分享会上,各位分享人纷纷晒出了自己最喜爱的书籍,它们或是广泛流传的经典名著,或是勾人心弦的精彩小说,或是对自己影响颇深的典籍。车辆51的何文斌分享的《飘》讲述了关于战争与和平的回忆、关于生存与死亡的思考、关于爱情与友情的考验、关于包容与坚强;机械61团支书薛闳向大家推荐的《人类简史》,将人类从认知革命到农业革命到科学革命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机械64班团支书分享的戴尔卡耐基的著作《人性的弱点》汇集了卡耐基的思想精华和最激动人心的内容,它告诫我们如果想打开与别人交往的通道,不妨试着去赞扬别人,对别人的批评和争论一笑而过,用淡然的内心面对生活中的一切;机械51班团支书张晓磊向大家分享了著名小说《活着》,地主少爷富贵的悲惨经历,每读一页都止不住泪湿双眼,即使生命里难得的温情被一次次死亡撕扯得粉碎,我们也不可以丧失生活的温情;机类742的刘逸宇分享了中外战争纪实书籍《失去的胜利》,描述了二战的历史。在分享的过程中,看待二战的历史的视角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机械66的孙警带来了近期阅读《资本论》中关于“剩余价值理论”的学习心得。结合马克思的评论,大家一起讨论了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区别,引发了大家对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理论知识的重视,大家在讨论中也对此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

读书分享会聚坐的同学们畅言阅读,分享喜悦,心中的温度散开,书卷的芬芳弥漫在整个书院。

本月“阅读悦享读”读书分享会成功地鼓励了大家去发现读书的乐趣,启发大家在安静的日子里,多读书,读好书。在培养阅读的兴趣的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撰稿人:段瑜琪


关闭